暗影心魔 | 四大職業/七大性格,高階也能輕鬆打!

  1. 1. 七大性格BOSS
    1. 1.1. 傲慢
    2. 1.2. 憤怒
    3. 1.3. 懶惰
    4. 1.4. 嫉妒
    5. 1.5. 貪婪
    6. 1.6. 色欲
    7. 1.7. 暴食
  2. 2. 不同職業BOSS
    1. 2.1. 光刃職業BOSS
    2. 2.2. 聖堂職業BOSS
    3. 2.3. 靈瓏職業BOSS
    4. 2.4. 玉虛職業BOSS

暗影心魔是冒險家們獲得裝備材料和元神的玩法之一。冒險家們一起對抗的心魔BOSS,不僅擁有著不同的性格,承襲玩家的職業,還擁有強化版的技能。高階的暗影心魔挑戰更是不亞於一場酣暢淋漓的高手對(群)決(毆),需要冒險家們默契的配合。

七大性格BOSS

玩家共計會遇到七種不同性格的暗影心魔BOSS,代表了七種不同的戰鬥機制,需要玩家採取不同的方式應對。

傲慢

BOSS會在中場進入無敵狀態,並開始答題環節。比如,當題目出現“智慧與顏值”的選項時,要選“傾城的顏值”。總之是要選擇正面評價BOSS的選項。

對著BOSS一頓誇,總不會錯的。題目雖然有很多,看仔細再選就好。還有就是答題的時候,一定記得要站到綠色圈裡哦!

圖1

憤怒

BOSS在中場進入無敵,並隨機挑選玩家的一名隊友,變為敵方單位,對其它玩家進行無差別攻擊。所以要在持續時間內,控制並打斷變成紅名的隊友,而被點名的玩家挂機等待狀態結束即可。

圖2

懶惰

BOSS進入沉睡狀態,並為自己添加一截護盾。首先用小技能打掉護盾,然後利用破盾後的BOSS的虛弱時間,玩家們可以集火釋放無雙,造成更多的傷害。

如果沒有成功打掉護盾,所有玩家則會被禁用翻滾並且降低一定的移動速度。

嫉妒

BOSS中場進入無敵,並隨機點名一位玩家進行罰站,該玩家無法行動,並會被抽離出能量碎片。

其餘隊友需要全力集火打掉能量碎片,否則會給BOSS帶來大量的屬性提升。建議玩家的隊友們使用控制技能打斷能量碎片的前進,從而獲得更多輸出時間。

圖3

貪婪

BOSS中場進入無敵,並吸收洪荒之力,一共會產生6個方向的能量球,此時需要玩家們去撞球,防止心魔吸收到能量球壯大自身。

聖堂可以開減傷配上靈瓏的治療撞兩到三個球,光刃可以利用破影無敵加自身血量撞兩個球,剩下的隊友根據自己血量進行判斷,然後一人撞一個即可。

在撞掉六個球結束後,還會有一次全屏衝擊波傷害。此時,靈瓏注意撞球後的殘血隊友血量,避免減員。

色欲

BOSS會點名一個玩家,被點名的玩家開啟心魔饋贈並進行換裝,來滿足心魔的願望,BOSS此時結束中場無敵,可繼續向他輸出。否則等BOSS技能倒計時結束後,所有人會承受一次全屏傷害。

BOSS會產生四個饋贈,並且只有一個是對的,需要仔細地觀察,然後被點名玩家去操作,去選擇心魔的饋贈【恬憩】這件時裝。

非點名玩家去開啟心魔饋贈也會結束當前BOSS技能,但是會承受一次不必要的全屏傷害。

圖4

暴食

BOSS在中間瘋狂吸收能量,若玩家靠近BOSS則會受到傷害。玩家在遠離的同時需要躲避BOSS產生的法球。被法球擊中後會長時間暈眩,這樣就只能被BOSS拉過去,並承受傷害了。

圖5

不同職業BOSS

暗影心魔由玩家內心的幽暗產生,繼承著變化出他的玩家的職業,還會釋放強化版的玩家技能,冒險家們需要看準時機,規避技能傷害。

光刃職業BOSS

  1. 【千裂·破空斬】BOSS釋放一條範圍近乎直線的傷害技能,躲出技能傷害範圍即可。
  2. 【疾馳·斬風雷】全屏旋轉的內外圈刀陣,被刮到會擊飛至空中無法操作。開荒高難度心魔,被命中後會被連續擊飛,損失大量的輸出時間。需要玩家尋找刀陣的空隙,和刀陣進行同方向移動,避免被刮到即可。
  3. 【千刃·散浮華】鎖定一個單體目標,幾秒後衝鋒向點名玩家釋放千刃散浮華。被點名的玩家遠離人群,BOSS衝過來散浮華時,要使用解控,並脫離技能範圍,即可規避傷害。
  4. 【萬刃·真氣刃】全屏大範圍高傷害技能,各個隊友分散到角落的劍魂位置,避免承受劍魂和BOSS的雙重傷害,看好技能的範圍指示器。

光刃可以用破影無敵擋掉傷害,玉虛開冰箱,流光上涅槃或給自己光盒子加護盾,靈瓏變狐狸減傷,聖堂光盾加掃蕩減傷就可輕鬆度過。也可以集火攻擊掉一把劍,創造出一個安全區。

聖堂職業BOSS

  1. 【加強版龍握】:BOSS釋放扇形的群體控制技能,遠離扇形傷害區域即可。
  2. 【加強版旋刺】:扇形大範圍攻擊,全中直接會被秒殺,需要玩家第一時間逃離技能傷害範圍。而高階會直接鎖定玩家來使用,需要其餘角色站在技能範圍之外,並需要抗傷玩家的屬性足夠,能站得住場。
  3. 【加強版飛雷】點名一名玩家,投擲盾牌,被點名玩家需要遠離隊友,否則飛雷會在範圍內的隊友間傳遞,來回反彈,並帶有高額的傷害與眩暈效果。
  4. 【連環降世】被技能鎖定的玩家需要遠離隊友,並等待BOSS技能結束後再使用解控,否則會陷入長時間的眩暈狀態。
  5. 【全體雷神千裂破】聖堂釋放【全體雷神千裂破】之前,會到場地中心釋放一個鎖擒魔,聚攏全體玩家,玩家在看到出現技能提示圈後,要分散開以免重疊。靈瓏可以站在中間開個萬靈共生分攤傷害避免減員。各職業的減傷、無敵、回复技能不要保留,盡全力在技能中存活下來。
  6. 【奔雷衝·超】看準BOSS衝鋒方向,向兩側躲閃。

靈瓏職業BOSS

  1. 【花靈吐蕊】BOSS創造出一顆持續恢復生命的小樹苗,需要玩家迅速集火消滅,避免BOSS大量回血。
  2. 【飛螢】對全體敵人疊加的一層持續扣血的DEBUFF,需要我方靈瓏開靈甲將其移除。
  3. 【靈鳥】點名隨機兩名玩家,並在其身上召喚靈鳥,這兩名玩家需要靠攏以免靈鳥暴走。
  4. 【千機反哺】BOSS吸收全體敵人的生命與法力,幻化出生命之球散落大地,玩家需要在被吸收之後尋找場上的綠色球體,觸碰即可恢復生命與法力。
  5. 【靈猿嘯空山】 BOSS對全體敵人的位置釋放出一個靈猿,需要玩家迅速轉移自身位置,防止被砸。
  6. 【羽化】 BOSS吟唱5秒後使用羽化復活場上的一名友軍,若玩家可以在5秒內將護盾打破,則可以打斷技能。並且高階的心魔不管破盾與否,必定會復活一名友軍,而如果玩家沒有破盾,則會復活兩名友軍。

玉虛職業BOSS

  1. 【飛電】釋放後玩家會一直觸電打斷當前行動,需要靈瓏的靈甲來及時解除負面狀態。
  2. 【離火】BOSS附近的玩家會被掛上一個火鍊子(有時會看不見技能特效),看到提示後第一時間遠離BOSS,否則離火的二段傷害會直接造成大額傷害並且削減防禦,挑戰高難度甚至會滿血秒殺。
  3. 【雷霆萬鈞】BOSS進行蓄力,蓄力後,持續點名玩家釋放天雷驚世劫,造成大範圍爆發傷害,同時會在其地面留下持續傷害。
  4. 【離火劍影】BOSS鎖定一名玩家,倒計時結束後進行單體秒殺,開荒時無法分攤傷害,會帶著隊友一起死。 玉虛可以開冰箱躲傷害,流光也可以給被劍影鎖定的人上涅槃,而光刃的血綻有時會錯過判定,開了血綻還會被劍影秒殺。當然,這個技能不會應對也沒關係,被點名的隊友只要遠離人群犧牲自己,然後等待奶媽復活就好了。
  5. 【360°冰靈襲】技能出現後,需要玩家靠近BOSS,然後一直繞圈走位,就可躲掉所有傷害,如果不小心被冰靈襲刮到,傷害還是有點高的。
  6. 【加強版電脈】點名仇恨值第一的玩家,進行快速且變向的激光掃射。主T可以繞圈並使用輕功躲避一部分傷害,其餘的隊友需要在BOSS背後進行同步位移躲避傷害。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