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 | 生活職業全攻略

  1. 1. 烹飪(消耗少量活力)
  2. 2. 自由創作(消耗大量活力)
  3. 3. 技能加點推薦
  4. 4. 戰鬥篇
    1. 4.1. 副本
    2. 4.2. 日常
  5. 5. 菜譜配方

美食家是社會職業,區別於生活技能烹飪,美食家可以自由使用各種食材創作美食,做出來的美食可以提供給餐廳食客獲得獎勵,也可以贈送給雲垂名士培養好感度。美食家的核心屬性是社科和感知屬性。

美食家們在烹飪台上可以通過烹飪自由創作來製作不同種類的食物。

烹飪(消耗少量活力)

烹飪雖是通用生活技能,但是這個技能在美食家的手中,卻可以發揮出事半功倍的效果!烹飪主要獲得可以四種道具,持續回血類食物、持續回藍類食物、魚餌以及英靈食物,其中:

  • 持續回血類和持續回藍類食物,可以有效節省美食家的日常回血回藍開支。
  • 魚餌則可以讓釣魚這一生活技能變得便利且高效。
  • 英靈食物可以提升在青鱗之野中掛機英靈的經驗和好感度收益。
  • 美食家專有食譜【群仙宴】,交給蘇問世可獲得金色裝備寶箱!

美食家1

美食家2

自由創作(消耗大量活力)

自由創作的食物是美食家賺取雲幣的重要途徑。美食家通過使用不同食材的自由搭配,可以獲得不同的食物。

在自由烹飪的過程中玩家有一定幾率烹飪出金色品質的菜餚。美食家們可以直接完成訂單獲取獎勵,也可以將金色菜餚出售換取雲幣。

在自由創作的過程中有一定幾率烹飪失敗,獲得黑暗料理。黑暗料理可以給蘇瀾城門口上的大可換取獎勵,獎勵隨機,如三個紫色寶石等。

技能加點推薦

美食家技能的核心是隊伍宴席。前期的加點盡快將隊伍宴席這個技能點滿。此外,

由於美食家進階需要社科和感知這兩個屬性,因此在優先升級隊伍宴席的同時將其他的美食家積分考慮去點感知精通社科精通這兩條技能。

美食家3

美食家4

隊伍宴席技能的效果為:美食家召喚一個供隊伍使用的宴席,隊員可以選擇其中一種食用,以獲得持續增益效果。

頂級的隊伍宴席,可以為隊友提供持續回血、持續回藍、命中率、閃避率、格擋率、穿透率、暴擊率的增益效果選擇。(無論隊伍宴席提供多少種增益,每個隊員只能選擇其中一種獲得)

美食家5

美食家6

戰鬥篇

副本

在打副本開boss前,美食家們可以開啟隊伍宴席技能,為隊友提供強力的增益屬性或是盡快恢復狀態。

日常

在日常副本或是任務中,可開啟隊伍宴席技能以補充藍量。而美味烤魚技能的回藍效果慢,持續效果長,且只在烤魚周邊生效,所以更適合野外掛機。

需要注意的是,隊伍宴席會消耗少量活力,而烤魚則不需要哦。

菜譜配方

海鮮燜飯:海鮮+大米+鹽

海鮮燴麵:海鮮+小麥+鹽

星紀滷肉:飯肉+大米+鹽

酸湯狸鬚麵:小麥+肉+醬醋

黃金蛋包飯:蛋+大米+無

狸爪餅:小麥+雞蛋+砂糖

海鮮亂鬥:魚+除了魚的海鮮+醬醋

海陸合鮮:海鮮+肉+鹽

四喜丸子:肉+肉+鹽

群英燴:肉+菜+醬醋

琳瑯蛋羹:肉+蛋+鹽

羅漢齋:菜+小麥+鹽

峰雪融魚:海鮮+菜+薑蔥蒜

海神跳牆:海鮮+花+砂糖

趙嫂魚羹:魚+蛋+鹽

金鱗蛋湯:除了魚的海鮮+蛋+無

四仙湯:肉+花+鹽

白玉金湯:菜+花+砂糖

碧波芙蓉:蛋+菜+鹽

蜜汁烤魚:木頭+魚+砂糖/香辛料

多汁菌蔬:木頭+菜+香辛料

鹽烤大蝦:木頭+蝦+鹽/香辛料

碳烤扇貝:木頭+扇貝+香辛料

火焰鮑魚:木頭+鮑魚+無

串串香:木頭+肉+香辛料

酥脆三明治:木頭+小麥+香辛料

什錦壽司:大米+菜+鹽

漱魚拼盤:魚+魚+醬醋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