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瓏 | 芊芊巧心,靈瓏之音 培養介紹

  1. 1. 職業評價
  2. 2. 玲瓏技能
    1. 2.1. - 技能附加效果
    2. 2.2. - 普通技能
    3. 2.3. - 無雙技能
    4. 2.4. - 天賦選擇
  3. 3. 單人PVP攻略
    1. 3.1. -對陣高防職業
    2. 3.2. -對陣脆皮職業
    3. 3.3. -對戰各職業要點
      1. 3.3.1. VS玉虛
      2. 3.3.2. VS聖堂
      3. 3.3.3. VS流光
      4. 3.3.4. VS光刃
      5. 3.3.5. VS靈瓏
  4. 4. 技能搭配
  5. 5. 寶石
  6. 6. 神格推薦
  7. 7. 裝備屬性推薦

靈瓏是團隊中的輔助,既可以作為團隊的奶媽,也可以作為遠程法術輸出。靈瓏是每個隊伍都必不可少的治療職業,操作簡單,自保能力強,上手容易,並且在天諭手游中有蘿莉體型,可愛又治癒的靈瓏成為了大多數女玩家的選擇。

靈瓏

職業評價

  • 操作難度 簡單
  • 輸出能力
  • 課金度 中低
  • 定位 團隊補助

玲瓏技能

- 技能附加效果

【眩暈】:無法移動翻滾和釋放技能;

【飛螢之痛】:每2秒造成一次靈傷害;

【靈甲】:獲得護盾值;

【芊心】:提升自身100全控制抗,攻擊力和治療力;

【靈化】:免疫所有控制效果,提升減傷和50%移動速度。處於位移狀態無法釋放;

【擊倒】:無法移動翻滾和釋放技能,並降低20%受到治療;

【靈鏈】:分攤該狀態下所有友方單位受到的傷害,持續5秒;

關於技能升級,如果有錢,那就全部升級,不要多想,反正加評分。如果你是金錢不夠,就選擇性的升級自己用的技能(建議主升水系技能)。

- 普通技能

【靈鳥】靈瓏的普通攻擊技能,範圍輸出。
靈鳥
【春風】玲瓏主要治療技能,無cd技能,單體治療。
春風
【魚躍】玲瓏主要範圍法術傷害技能。
魚躍
【戲鳥】玲瓏主要控制技能,該技能可以在敵人之間進行最多6次彈跳,並會擴撒【飛螢之痛】。
戲鳥
【飛螢】玲瓏主要單體技能,會附帶debuff【飛螢之痛】。
飛螢
【白露】單體持續治療技能,引導期間可移動可打斷。
白露
【青蔓】範圍治療技能。
青蔓
【千機】持續單體輸出,有2段傷害,可回藍,刷新【飛螢之痛】。
千機
【靈甲】範圍護盾技能,可驅散隊友的debuff。
靈甲
【芊心】提升臨時治療和攻擊力,增加全控抗性。
芊心
【靈化】解控技能,減傷,提升移速。
靈化

- 無雙技能

【花遊風間】單體大量治療技能。

花遊風間

【纖手化靈】單體控制技能,需吟唱。

纖手化靈

【靈猿·嘯空山】範圍法術傷害,範圍擊倒控制。

靈猿·嘯空山

【萬靈共生】分攤技,制衡所有友方生命值,分攤傷害。

萬靈共生

- 天賦選擇

  1. PVE開荒 : 馭靈系 【狂怒藤蔓】 【春暖花開】
  2. pve輸出 : 馭魂系 【自然平衡】 【距離優勢】
  3. pvp(星落戰場) : 馭魂系 【友意安撫】 【距離優勢】
  4. 治療導向 : 馭靈系 【迅捷藤蔓】 【萌芽茂盛】
  5. pvp(生死場 霧隱蘇瀾) : 馭靈系 【迅捷藤蔓】 【萌芽繁盛】
  6. pvp(大型混戰,公會戰等) : 馭靈系 【迅捷藤蔓】 【萌芽繁盛】
  7. pvp(決戰雲巔、比武大會) : 馭靈系 【堅韌不拔】 【春暖花開】【生命綻放】

單人PVP攻略

-對陣高防職業

新賽季後,因為新天賦原因,玲瓏還是比較弱勢的,而且玲瓏競技場治療量被削弱,帶治療技能的收益會偏低

加上靈瓏免控技能的CD長,且使用技能靈化期間是無法使用翻滾躲避的,但是在後續的更新中增加變狐狸後的速度,可以加速跑位。所以靈瓏在面對聖堂、光刃就會處於一定的劣勢。

高防技能

之所以推薦上面這個思路,是因為目前玲瓏的馭魂的打法思路已經被摸透了。這套打法是通過許多玩家不斷地實踐後總結的,然後發現是真的非常地好用。

要注意的就是這套技能的核心,就是需要用飛螢去消耗對方血量。如何保證三層飛螢BUFF不斷是獲勝的關鍵。當然這套思路也有一定的瑕疵,就是很容易打滿3分鐘,然後憑傷害量獲勝。

但是,首先因為靈瓏的天賦,自身的血量續航和無雙值回复都是非常不錯的。在回血的同時,也可以讓自己瘋狂補充無雙值。

關鍵就在於芊心這個技能,它是靈瓏最重要的技能之一。把握好了這個技能,真的可以讓許多靈瓏玩家的勝率增加。因為它500的全控制抗性,大概可以讓玩家減少50%的控制時間。

例如,可以拿來抵抗流光的換位和聖堂的龍握技能控制,有點類似於抵抗鞋的功能。同時,芊心增加的攻擊也可以大幅度提高靈瓏的傷害量。

-對陣脆皮職業

這一種思路,比較適合打靈瓏內戰,或者打流光、玉虛等職業的時候使用。千機的二段和三段傷害的爆發是異常恐怖的,出暴擊時候甚至可以一個千機打掉靈瓏、玉虛、流光他們很多的血。
脆皮職業

-對戰各職業要點

VS玉虛

靈瓏打玉虛要注意自己使用芊心和護盾的時間,很多靈瓏開局就掛上芊心和護盾,對面看到就會馬上調頭跑,這是非常浪費技能的,BUFF一結束馬上就會進入被動。

對戰中玉虛一定會把靈襲留著用來打斷靈瓏的千機,就要我們比對手更耐心。同時,我們要注意的是,靈活運用護盾來跟玉虛耗血。

由於帶了加無雙的天賦,無雙值攢的肯定比對面快。所以玩家可以嘗試,在90無雙值左右就開始化靈加千機,去騙玉虛的冰箱。出於謹慎,許多玉虛玩家看見千機就會交掉保命技能。

能騙出來方便後續芊心、戲鳥、猩猩、千機的爆發。靈瓏打玉虛的斬殺線大概在1/3左右,注意對方技能空擋,才能順利獲勝。

VS聖堂

靈瓏這個版本換上70%血的天賦以後還是比較好磨血的。

聖堂有三個需要注意的技能。分別是:龍握、降世、飛盾。通常聖堂們開局喜歡飛盾加龍握打一波控制換血,等控制時間過去開一個盾來跟對面換血。

靈瓏打聖堂時候要把握好芊心這個技能,因為帶了500抗性的緣故,開局立馬使用芊心卡好龍握的最遠位置後,聖堂的龍握是拉不到的。

如果被拉過去就立刻靈化拉開位置。注意聖堂的降世是可以被翻滾躲避的,不要讓聖堂拉遠距離,然後被不斷消耗。由於飛螢和天賦,大概一秒可以回280左右的血,續航能力很強。所以,跟高防的聖堂打基本都是3分鐘的耐心局。

最後,解控注意留給聖堂的千裂破。

VS流光

流光應該是靈瓏比較好應對的一個職業了,流光在單挑中是非常強勢的,通常流光都會開局換位加吸血或者鐮刀,同時加方塊來換一波血量。

所以首先,還是把握好芊心的時間,流光開局大概會控制5秒左右的時間。如果開啟了芊心,會發現流光吸血都沒有結束就可以行動了。

然後,流光的爆發主要是換位貼身後打出來的,換位後交出靈化技能免傷。流光換血是換不過玲瓏的,玲瓏可以靠著短CD盾頻繁地換血。

同時,要注意的流光的涅槃,在流光有涅槃的時候,不要去過多的疊加飛螢的層數,否則流光會利用涅槃靠三層飛螢BUFF硬生生把血量抬起來。

最後,打流光時候記得將第二個天賦切換成被控住後,會回血回無雙的,用來應對流光這個職業的強大控制能力。

VS光刃

靈瓏打光刃是比較劣勢的,主要是因為光刃的血條的欺騙性。

因為光刃有血綻的原因,靈瓏很難一套帶走光刃,反而容易被光刃半血直接開血綻衝上來打一套。然後不但自身掉血就算了,光刃還恢復了大量的生命。

所以,看到光刃開血綻了就立馬開靈化,瘋狂繞著光刃跑,但注意不要跑太遠,容易讓光刃反跑遠拖CD。而且不要讓光刃回血,玲瓏可以掉血,但是不能讓光刃回血。

所以打光刃時,一定要注意用翻滾,來躲避一些可以躲避的傷害,用護盾和新天賦來頻繁換血。

VS靈瓏

同門對戰其實就是技能互換,不過也是最有意思的能看出許多細節,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開局用護盾不斷地平A來磨血和攢無雙,等待對面使用戲鳥和千機。看到對面使用千機就用戲鳥打斷千機,然後反打一套爆發出去。
  2. 靈瓏的千機和流光和吸血是一樣的,被連上就難躲避,除非在極限距離加兩個翻滾可以躲。
  3. 在沒有太多無雙的時候,被靈瓏變狐狸,或者連上千機後要交解控,然後立馬拉開距離,反手一個戲鳥加千機打對面一波爆發。
    但是首先要估計一下對方的無雙值,如果還夠一個猩猩的無雙,千萬不要急著衝上去,容易被反手砸一個猩猩,導致被打掉很多血。

技能搭配

  1. pve開荒:【春風】【青蔓】【芊心】【白露】【飛螢】【千機】/【魚躍】+【萬靈共生】【靈猿·嘯空山】

分析:【春風】【青蔓】【白露】為基本治療技能,【芊心】【萬靈共生】為緊急抬血技能,另外因為一般開荒本會缺輸出,需要大量壓榨輸出,所以我一般會選擇在奶量足夠的情況下多帶輸出技能,【飛螢】【千機】【靈猿·嘯空山】是輸出中單體輸出比較高的技能所以一般選擇帶這幾個,【千機】也可以替換為【魚躍】,【魚躍】的多段輸出很高極限情況下會帶3個輸出普通技能,不推薦帶【戲鳥】,該技能主要是打控制眩暈。

  1. pve輸出:【靈鳥】【飛螢】【魚躍】【戲鳥】【春風】【青蔓】+【萬靈共生】【靈猿·嘯空山】

分析:副本輸出一般半奶半輸出,用於日常本比較多,不需要奶量太高,但是需要帶幾個奶技能,所以群療【青蔓】肯定是需要帶的,性價比很高,一般如果本太簡單我還會把【春風】換成【千機】,追求最大輸出。

  1. pvp戰場:【靈鳥】【飛螢】【魚躍】【戲鳥】【靈化】【青蔓】+【靈猿·嘯空山】【纖手化靈】

分析:我打戰場一般選擇控制輸出+群遼,在快死的時候會【靈化】出人群換【春風】【白露】等治療技能到角落把自己奶滿,控制技能【戲鳥】【纖手化靈】【靈猿·嘯空山】是需要帶的,【靈化】是唯一解控技能,是一個保命技能,【青蔓】是群療技能,雖然戰場里沒有小隊但是也可以給周圍友軍奶到。

  1. pvp插旗:【靈鳥】【飛螢】【魚躍】【戲鳥】【靈化】【春風】/【青蔓】+【靈猿·嘯空山】【纖手化靈】

分析:1v1中控制技能【纖手化靈】【靈猿·嘯空山】是需要帶的,唯一保命技能【靈化】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施放,【春風】是考慮到可以邊風箏邊治療自己,【春風】可替換到【青蔓】是因為青蔓有強化效果,強化後可以加移速方便風箏,【戲鳥】可帶可不帶,可以帶是考慮到【戲鳥】同樣可以彈到英靈,但是如果雙方不帶英靈,僅角色1v1的話,【戲鳥】略低,可以考慮換成【千機】。

  1. pvp活動(生死場霧隱蘇瀾):【靈化】【飛螢】【靈甲】【戲鳥】【春風】【青蔓】+【萬靈共生】【靈猿·嘯空山】

分析:團體混戰pvp需要注意保命,所以保命技能【靈化】很有必要,同時做到控制【戲鳥】【靈猿·嘯空山】,【戲鳥】加上【飛螢】的【飛螢之痛】會高性價比,所以一般會帶上【飛螢】,【靈甲】的群體盾和驅散效果在混戰中有很高價值,在混戰中【萬靈共生】這種團體保命技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寶石

武器:青金石、落星之石

副手:青金石、混沌之石/神行之石

戒指:青金石

耳環:青金石

項鍊:尖晶石、磐甲之石

護腕:白霧石/血精石

頭盔:心火石、御靈石

衣服:白霧石、血精石、金剛之石、崇陽之石

褲子:黑曜石(氪金玩家)/水晶石(平民)、避塵之石(配合黑耀)

鞋子:光抗(光刃)、火抗(玉虛地火)、靈抗(內戰.天昭)

神格推薦

生之晶(心之晶)、韌之晶>時之晶、星之晶

裝備屬性推薦

對靈瓏來說保住性命才能更好的輔助隊友,在保命基礎上堆治療和法術攻擊。裝備詞條意見如下

武器:神降/忘君,智力,法術攻擊,治療力,致命

副手:忘君/黛毓,智力,法術攻擊,治療力

戒指:忘君/威臨,智力,法術攻擊,致命

耳環:忘君/化境,智力,生命,格擋

項鍊:忘君/化境,職業等級技能增加,智力,法術攻擊

頭盔:若水/忘君,受某職業傷害減少,體質,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衣服:巍山/忘君/術杺,物理防禦,法術防禦,元素抗性,體質

褲子:蒼毅/忘君,物理防禦,法術防禦,元素抗性,體質

鞋子:續航/矯健/忘君,生命,閃避,體質,精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