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昭 | 龍魂之力,英靈增益!培養介紹

  1. 1. 職業評價
  2. 2. 職業定位
  3. 3. 屬性選擇
  4. 4. 寶石屬性推薦
  5. 5. PVE技能與連招
  6. 6. 副本小技巧
  7. 7. PVP團戰技能選擇
  8. 8. 神耀1vs1技能選擇
  9. 9. 神耀各職業PK技巧
    1. 9.1. 對戰光刃
    2. 9.2. 對戰玉虛
    3. 9.3. 對戰流光
    4. 9.4. 對戰聖堂
    5. 9.5. 對戰奶媽
    6. 9.6. 對戰天昭
  10. 10. 神格推薦

天昭是一個中遠型的攻擊職業,普通攻擊【月碎】距離相對較遠。天昭的兩個派系分別是<劍魂> <龍魂> ,簡單來說<劍魂>能增強人物自身,<龍魂>則能強化英靈的攻擊能力。

天昭

職業評價

  • 操作難度
  • 輸出能力
  • 課金度
  • 定位 中遠程輸出

職業定位

天昭的定位是副本給團隊英靈提供增益、小規模團戰單點突破、大規模團戰群體傷害。

屬性選擇

對於天昭來說,主要提升攻擊屬性,次要提升防禦屬性。對於裝備意見如下:

  1. 武器:神降/忘君、致命、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2. 副手:厲威/忘君/、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3. 戒指:威臨/忘君、致命、法術攻擊、敏捷/智力、生命
  4. 耳環:忘君/化境、格擋、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5. 項鍊:忘君/化境、職業技能+N、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6. 護腕:辟塵/忘君、對某職業傷害增加(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7. 頭盔:若水/忘君、對某職業傷害減少(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8. 衣服:巍山/忘君/術杺、物理防禦、法術防禦、元素抗性
  9. 褲子:蒼毅/忘君、法術防禦、物理防禦、法術防禦、控制抗性
  10. 鞋子:續航/矯健/忘君、閃避、生命、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寶石屬性推薦

  1. 武器:青金石、落星之石
  2. 副手:青金石、神行之石
  3. 戒指:青金石
  4. 耳環:青金石
  5. 項鍊:尖晶石、破滅之石
  6. 護腕:白霧石、血精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7. 頭盔:心火石、御靈石
  8. 衣服:白霧石、血精石、金剛之石、崇陽之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9. 褲子:黑曜石(優先)/水晶石(次選)、避塵之石(配合黑耀)/磐甲之石(配合水晶)
  10. 鞋子:靈抗(內戰)、火抗(玉虛地火)

PVE技能與連招

  • 對於PVE的選擇我建議所帶技能為:鱗追、驚鱗、遊世、龍旋、英域、風裂、月碎

  • 無雙選擇:劍曲月華、劍嘯天絕

  • 對於天賦搭配建議:第一天賦選擇破地猛攻,第二天賦選擇無懈可擊,第三天賦選擇龍魂之力,第四天賦選擇龍禦英靈。

  • 點數分配:優先點滿第三天賦龍魂之力,第二天賦無懈可擊與第四天賦選擇龍禦英靈點1點,剩余天賦選擇點到第一天賦破地猛攻。

天昭2

輸出建議:由於天昭在技能機制方面沒有技能關聯增加傷害的機制,所以輸出技能沒有特別的手法,注意釋放遊世與龍旋兩技能時打出最大傷害,英域覆蓋到英靈最多的地方,剩餘時間貼臉將驚鱗、鱗追傷害最大化即可。

副本小技巧

  1. 天昭的被動【看破】可以提升全隊穿透,並且大幅增加團隊輸出,所以天賦選擇【破綻百出】提升破綻時間來加強隊友與英靈輸出!

  2. 在副本中,天昭主要以大幅度增幅英靈作為主,輸出技能依靠【風裂】【驚鱗】【劍曲月華】【劍指湍流怒】來爆發,而【殺合】與【天返】可以輔助打擊boss的氣絕條,提升團隊傷害。3、天昭的【驚鱗】貼近boss時,可以最大化傷害;而【龍旋】需要把握距離最外圈擊中boss才能最大傷害。

天昭作為法攻職業,單純的與同為法術攻擊的玉虛比輸出,還是略遜一籌。

天昭的強大體現在增強英靈方面,通過增加英靈攻速、加深英靈傷害,大幅度提升團隊輸出,自身更偏向於打擊boss氣絕條和被動【看破】帶來的團隊效果。

PVP團戰技能選擇

  • 對於PVP團戰的選擇我建議所帶技能為:驚鱗、龍旋、風裂、殺合、天返、如龍、月碎。
  • 無雙選擇:劍指湍流怒、劍嘯天絕
  • 天賦選擇:第一天賦選擇劍氣破體,第二天賦選擇龍鱗護體,第三天賦選擇劍魂之力,第四天賦選擇殺合禦體。
  • 點數分配:第三天賦劍魂之力優先點滿,第一天賦與第二天賦點1點即可,剩余天賦補足第四天賦殺合禦體。

戰鬥機巧:天昭作為一個遠程職業擁有著不俗的爆發,可用天返將敵人拉近集火或用殺合+龍旋造成大規模傷害的同時獲取護盾,進而開啟風裂進場用驚鱗造成高額傷害,當無雙足夠時開啟如龍後撤併開啟無雙技能劍指湍流怒在後排進行輸出,結束時攢夠無雙釋放劍嘯天絕進行收割。

  • 對決天賦:無雙英靈

天昭3

神耀1vs1技能選擇

  • 對於神耀1V1的選擇我建議所帶技能為:天返、殺合、凌突、龍旋、如龍、風裂、月碎
  • 無雙選擇:劍嘯天絕、龍吟潮湧
  • 對於天賦搭配建議:第一天賦選擇劍氣破體,第二天賦選擇龍鱗護體,第三天賦選擇無雙之力,第四天賦選擇劍魄琴心。
  • 點數分配:第三天賦無雙之力優先點滿,第二天賦龍鱗護體和第四天賦劍魄琴心點1點即可,剩餘補足第一天賦劍氣破體。

天昭4

神耀各職業PK技巧

對戰光刃

天昭對戰光刃,可用凌突一段打先手,騙取光刃的控製或破影后再進而接上控制,若光刃沒有交出解控,則可以考慮直接釋放殺合+龍旋+風裂二段然後拉開距離等待技能冷卻。在光刃控制的最開始我們可以交出如龍解控,在如龍冷卻時我們可以依靠無雙龍吟潮湧來拖到我們解控的真空期。對局中期我們可以通過拉扯將我們第一天賦劍氣破體的傷害最大化,同時我們可以釋放劍嘯天絕來壓低對方傷害進而打出血戰隨後進行擊殺。

對戰玉虛

天昭對戰玉虛,起手用凌突一段起手,騙掉玉虛的星落後貼近玉虛打出凌突二段,用天返+殺合+龍旋逼出玉虛的冰箱,隨後迅速積攢無雙,等冰箱結束後釋放劍嘯天絕補足傷害。在對局中期,我們要利用凌突二段解除冰封或者靈襲貼近玉虛,如龍的釋放盡可能留在玉虛的冰箱之後,從而可以進行一系列的控制傷害或者龍吟潮湧進行回复。

對戰流光

天昭對戰流光,起手可以用凌突一段來騙取流光的輪迴之圍,等輪迴之圍效果結束後靠近流光逼迫流光交出第一個控制後如果流光交出引魂離殤或靈魂收割我們可以直接如龍解控反打,若對面不交技能我們可以能帶控制結束繼續靠近流光。在流光未交涅槃之穹前我們不要去交劍嘯天絕,可以等有無雙時直接開啟龍吟潮湧進行回复。對戰流光時候,要時刻觀察流光的魂鏡位置進而第一時間在流光解控後靠近。對戰流光我們可以通過自身無雙獲取速度和無雙冷卻快的優勢來換取血量進而取得勝利。

對戰聖堂

天昭對戰流光,入戰可以用凌突一段來防止聖堂龍握起手,在龍握後用二段解控迅速拉遠距離防止聖堂嘯天+破陣的傷害。在聖堂交完嘯天之後,聖堂會用掃蕩來預判天昭的控制,此時我們只需普攻攢無雙即可,待掃蕩結束後可以直接殺合+龍旋+劍嘯天絕打出傷害然後拉開距離等待技能冷卻,或者直接開啟龍吟潮湧進行回复。天昭打聖堂的細節就是不要把控制打在聖堂的霸體上,聖堂開起光盾時盡量拉遠距離或者普攻攢無雙等到光盾結束之時再去釋放傷害技能。若聖堂用飛雷近身,我方可以用風裂二段定身進而繼續拉開距離。

對戰奶媽

天昭對戰奶媽,入戰前若奶媽使用芊心,我們盡量避戰10s等BUFF時間消失。入戰時可以用凌突+風裂起手靠近奶媽進行輸出,由於天昭本身控制技能很多,所以在奶媽千機一段結束後可以使用天返+殺合+龍旋打斷千機二段並打出高額傷害。由於奶媽千機需要原地3s此時天昭可以開起無雙龍吟潮湧+風裂進行回复,然後用控制打斷奶媽千機二段進行輸出從而獲得比賽的勝利。

對戰天昭

天昭內戰時,雙方若都是凌突起手,則可直接二段凌突+風裂靠近立馬接天返此時若地方交二段解控在天返之前會被我方天返控制,之後用風裂二段定身並且穿到敵方身後躲避敵方天返。在地方擁有解控時,可用殺合+龍旋迅速拉離身位逼出地方如龍解控,此時敵方身上有破綻DEBUFF移動損失血量。率先釋放技能打中敵方會使在敵方天昭沒有解控時我方技能率先冷卻從而打出傷害,天昭內戰優先攢出無雙將敵方天昭血線壓低從而進一步獲取比賽勝利。

神格推薦

  • 由於神格僅生效前2個槽位(舉世爭鋒冠軍亞軍除外),所以我僅推薦前2個神格,其他槽位請量力而行。
  • PK推薦帝翼+玄水(帝翼50%血以上加傷害,50%血以下減傷害,絕對是PK必帶。玄水大大縮短了技能冷卻時間,有技能才能有輸出有控制),副本推薦帝翼+梅心(BOSS背後輸出傷害提高10%)
  • 中課玩家推薦PK推薦帝翼+生之晶(續航能力強,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打本推薦梅心+心之晶
  • 零課玩家推薦生之晶+心之晶

天昭5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