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 | 魂寂斷死生,可輔助可輸出!培養介紹

  1. 1. 職業評價
  2. 2. 技能介紹
    1. 2.1. 普通技能
    2. 2.2. 無雙技能
  3. 3. 單人PVP技能攜帶
    1. 3.1. 針對物理職業:
    2. 3.2. 針對法術職業:
  4. 4. 單人PVP全職業應對之策
    1. 4.1. VS玉虛
    2. 4.2. VS聖堂
    3. 4.3. VS流光
    4. 4.4. VS靈瓏
    5. 4.5. VS光刃
  5. 5. 技能搭配
  6. 6. 神格推薦
  7. 7. 寶石推薦
  8. 8. 裝備屬性選擇

PVP中流光寂滅系擁有全職業中最多的控製手段,禁錮、沉默、定身、暈眩一應俱全,這些搭配起來可以讓敵人在持續被控中斃命。衍光系技能的回復效果可以保證流光在戰鬥中的回复,在1V1中輕鬆取勝。

PVE中流光定位較為尷尬,因為技能的功能性太強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傷害不高。流光擁有最強團隊技能“沐光之念”不進可以提升隊友的技能讀條速度,同時增加隊友傷害。“魂鏡”更是會提供高額的攻擊提升。“魂珠”、“魂域”、“追魂之魄”這三個技能的衍光形態可以在奶媽陣亡之後為團隊提供中量回复,而且“涅槃之穹”這個無雙可以保證隊伍具有極大的容錯率。

簡而言之,流光是PVP中的王者,PVE中的最強工具人。

流光

職業評價

  • 操作難度
  • 輸出能力
  • 課金度
  • 定位 控場,PVP強勢,PVE工具人

技能介紹

普通技能

【魂擊】職業平A技能,注意替換即可。

【魂珠(暗)】核心技能,5段攻擊/治療,每產生一次傷害/治療給自身提供一層增傷/增加治療量BUFF,5次攻擊屬於讀條,可以移動施放。

【魂珠(光)】5段治療,每產生一次治療給自身提供一層增加治療量BUFF,5次治療屬於讀條,可以移動施放。

【追魂之魄(暗)】召喚一個球球向前緩慢移動,產生觸碰傷害,到達最大範圍時爆炸,產生巨額爆炸傷害,也可提前手動引爆。

【追魂之魄(光)】召喚光球彈跳向前,可手動引爆,如果鎖定友方單位則在碰到友方單位時爆炸。

【魂域(暗)】在指定區域內產生持續掉血法陣,單次傷害較低但持續時間長。

【魂域(光)】在指定區域內產生持續治療法陣,單次治療效果較低但持續時間長。

【靈魂之禁(暗)】將單位禁錮,期間無法進行任何操作(除解控),控制結束後會造成一次結算傷害。

【魂鏡】一段為插出魂鏡(可自選位置),二段為位移至魂鏡位置。魂鏡範圍內增加法術/物理攻擊力。魂鏡二段可以解除任何控制效果,魂鏡在被控制時也可以使用。

【暮光之念】強力的無雙迴复技能,並會增加自身及友方單位的攻擊力及技能施放速度(大幅縮短讀條技能的讀條時間)。

【引魂離殤】持續多段傷害技能,施法期間持續治療自身且無法移動,一旦施放即為鎖定,對方無法通過脫出技能範圍來打斷技能。

【輪迴之圍】自身腳下召喚光陣,光陣持續5秒,陣中友方單位增加雙防且霸體,副本中減少20%怪物傷害。

【虛空流轉(暗)】將自身與敵方單位換位,換位後敵方單位定身沉默(可解控)且獲得5秒的受傷害加深BUFF。

【虛空扭轉(光)】將自身與友方單位換位,換位後友方單位獲得治療。

無雙技能

【幽夜暗握】消耗50無雙值定身敵方單位,定身結束後產生二次傷害。

【涅槃之穹】消耗50無雙值給一位友方單位增加BUFF,BUFF持續期間承受傷害轉化為治療效果(短期內無法對同一單位多次釋放)。

【萬魂俱寂】消耗100無雙值對范圍敵方單位造成巨額傷害,範圍內敵方單位還會受到3秒的沉默效果。

【萬靈歸一】耗100無雙值召喚一個法陣圍繞自身,對法陣內敵方單位造成頻繁多端低額傷害(搓澡),OT神技,具有最高的面板總傷害(理論傷害最高)。

單人PVP技能攜帶

針對物理職業:

  • 技能選擇:魂擊、引魂離殤、輪迴之圍、魂鏡、靈魂收割、虛空流轉-暗

  • 無雙選擇:涅槃之穹、萬靈歸一

  • 派系選擇:
    大派系:寂滅
    第一小派系:靈魂掌控
    第二小派系:避實就虛
    第三小派系:收割殘魂
    第四小派系:靈魂汲取

  • 對決天賦:群體庇佑

針對法術職業:

  • 技能選擇:魂擊、引魂離殤、暮光之念、魂鏡、靈魂收割、虛空流轉-暗

  • 無雙選擇:涅槃之穹、萬靈歸一

  • 派系選擇:
    大派系:寂滅
    第一小派系:靈魂掌控
    第二小派系:避虛就實
    第三小派系:收割殘魂
    第四小派系:黑暗湧動

  • 對決天賦:群體庇佑

    簡單地來說呢,就是基本技能不變,但推薦寂滅【暮光之念】和【輪迴之圍】根據對戰職業進行靈活變換。

單人PVP全職業應對之策

VS玉虛

  1. 對戰冰系玉虛:前期由於法力護盾的存在,流光傷害較為刮痧,冰系玉虛傷害也不足,雙方互相搓澡,但是流光一旦把玉虛的那層皮搓破,那剩下的就是一套帶走。

    只需要注意盡量拉開距離,玉虛釋放【離火】一般都是在把我們冰凍之後,所以一旦看到身上有融甲這個buff,一定要先拉開距離,把鍊子拉斷後再進行輸出。

  2. 對戰火系玉虛:火系玉虛傷害較高,但是非常脆,注意細節正常操作,基本上是不會輸的。

注意事項

  1. 會玩的玉虛都是開局直接輕功【星落】霸體來騙控制,所以不要著急搶先手,等星落落地後再交控制技能,看見【星落】後跳,直接側閃。

    遇到心急的玉虛會躲掉他的【星劍】,也有可能他會捏著不放用輕功追,這個時候硬吃傷害跟他進行換血,流光可以吸血,所以換血相當於是賺。

  2. 【離火】二段傷害奇高,玉虛一般是凍住我們後釋放【離火】,所以需要及時解控。

  3. 高端玉虛會用讀條【離火劍影】(下文稱為開屏)來騙我們的涅槃,需要細緻觀察,在劍影脫手後再開涅槃或者使用光系靈魂之禁規避。

  4. 玉虛開冰箱後可以平A冰箱獲取無雙。

    會玩的玉虛冰箱只會留在換位後我們釋放【靈魂收割】時進行傷害抵消,甚至高端局已經形成了肌肉記憶,所以在換位後可以朝著他交一段閃現進行心理欺騙,騙出來血賺,沒騙出來不虧。

  5. 【暮光之念】作為無雙迴复及傷害加強,不要一味的用在爆發上,在沒有技能的空檔期開啟【暮光之念】一直平A傷害也不低。

VS聖堂

  1. 打聖堂開局要激進,朝中場放一個【輪迴之圍】然後輕功進去吃到buff開始【引魂離殤】。

    聖堂主要傷害技能為血量值較高時候的【破陣】此技能會在貼臉的時候使用,基本上被【龍握】拉過去後是必吃,【飛雷】接【掃蕩】也會後續跟上。

    所以在對方給黏上【飛雷】後看情況解控,【掃蕩】持續時間和【嘯天】解控後為霸體效果,此時不要交控制。

  2. 【奔雷衝】會被用來拉近距離,所以要保持移動,沒有【輪迴之圍】就不要放【引魂離殤】。

  3. 遇到跑圖流聖堂不要著急,他跑任他跑,我們切光系平A奶自己就好,下一波他技能轉好再來的時候我們的【萬靈歸一】也好了,直接開始穩賺不虧的換血。

VS流光

同門內戰更多的就是比拼細節和控制循環,這個沒有可以說明的,更多的都是心裡比拼和爆發時機的掌握。

只需要注意不要爆發打到涅槃上面,必要時候可以捏著技能先挨一頓毒打,然後等他技能空檔期打出我們的全額傷害。

VS靈瓏

玲瓏的【靈甲】會提供不少的護盾,不要在對方有這個buff的時候打傷害,千機一定要立刻拉斷,解控留給【纖手化靈】或者【靈猿嘯空山】即可。

一定要注意,當前版本玲瓏傷害偏高,不能大意,能一波打死就直接打死,千萬不要浪。

VS光刃

光刃作為​​一個職業落差極大的職業可謂是在任何段位都是強行五五開,尤其是高段位的跑圖流光刃,簡直能把你的心態搞炸,遇到跑圖流不要慌,光系A自己攢無雙就好。

解控用在【真氣刃】刷新後的【追命】釋放過後使用,這個時候光刃進入了控制真空期,換位後不要太過心急的交收割去近身,光刃在解控歸位的時候也會造成一些傷害,控制一定要捏死,不要被他的【破影】擋到。

最後十分關鍵的一點,打光刃不要貼牆,【真氣刃】把你砸到牆上是會有附加傷害以及控制效果的。

技能搭配

  • PVP單挑:
  1. 打近戰放風箏

    【魂珠】【靈魂之禁】【引魂離殤】【魂鏡】【虛空流轉】【沐光之念】+【涅槃】【幽夜暗握】

    【沐光之念】減少技能讀條時間快速打出血量差距及無雙技能,利用多段控制逼迫對手交出解控,【魂鏡】拉開位置,對手霸體時間過後連環控制折磨。

  2. 打遠程沖臉剛

    【魂珠】【靈魂之禁】【引魂離殤】【魂鏡】【虛空流轉】【靈魂收割】+【涅槃】【幽夜暗握】

    【魂鏡】用來接觸控制規避對方高傷害技能,【引魂離殤】一旦釋放對方無法逃脫,可快速疊加DEBUFF,【虛空流轉】+【靈魂收割】最強爆發一套帶走。

  • PVP群毆:

    【魂珠】【靈魂之禁】【引魂離殤】【魂鏡】【輪回之圍】【沐光之念】+【涅槃】【萬魂俱寂】

    【輪回之圍】提供大范圍減傷以及霸體,【魂鏡】放在安全位置【沐光之念】打開交技能去攢無雙值,【涅槃】用來保命【萬魂俱寂】用來大范圍收割。

  • PVE:

    【魂珠】【魂域】【引魂離殤】【靈魂收割】【追魂之魄】【沐光之念】+【萬靈歸一】【萬魂俱寂】

    起手【沐光之念】最大攻擊距離施放【魂域】【魂珠】【追魂之魄】【引魂離殤】【靈魂收割】,打完一套後【追魂之魄】慢悠悠地剛好到BOSS,直接引爆,第一個無雙放【萬靈歸一】。這一套沒有任何一個聖堂可以拉住仇恨,必定OT,打完第一套之後流光就會萎靡,進入「哪個亮了按哪個」的階段。但是切記【魂珠】必須用在所有技能之前。

神格推薦

生之晶、心之晶>時之晶、月之晶

寶石推薦

武器:青金石、落星之石

副手:青金石、神行之石

戒指:青金石

耳環:青金石

項鍊:尖晶石、破滅之石

護腕:白霧石、血精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頭盔:心火石、御靈石

衣服:白霧石、血精石、金剛之石、崇陽之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褲子:黑曜石(優先)/水晶石(次選)、避塵之石(配合黑耀)/磐甲之石(配合水晶)

鞋子:暗抗(內戰)、火抗(玉虛地火)、靈抗(天昭)

裝備屬性選擇

對於流光來說,主要提升攻擊屬性,次要提升防禦屬性。對於裝備意見如下:

武器:神降/忘君、致命、法術攻擊、敏捷/智力、治療力

副手:厲威/忘君/黛毓、法術攻擊、敏捷/智力、治療力

戒指:威臨/忘君、致命、法術攻擊、敏捷/智力、生命

耳環:忘君/化境、格擋、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項鍊:忘君/化境、職業技能+N、法術攻擊、敏捷/智力

護腕:辟塵/忘君、對某職業傷害增加(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頭盔:若水/忘君、對某職業傷害減少(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衣服:巍山/忘君/術杺、物理防禦、法術防禦、元素抗性

褲子:蒼毅/忘君、法術防禦、物理防禦、法術防禦、控制抗性

鞋子:續航/矯健/忘君、閃避、生命、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