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堂 | 鐵血鑄山河,槍出引雷霆!培養介紹

  1. 1. 職業評價
  2. 2. 聖堂技能
    1. 2.1. 技能附加效果
    2. 2.2. 普通技能(提升方式:雲卷+元神)
    3. 2.3. 無雙技能
  3. 3. 技能搭配
    1. 3.1. 單人PVP技能携带
    2. 3.2. 單人PVP天賦攜帶
  4. 4. 單人PVP全職業應對之策
    1. 4.1. VS玉虛
    2. 4.2. VS聖堂
    3. 4.3. VS流光
    4. 4.4. VS玲瓏
    5. 4.5. VS光刃
  5. 5. 神格推薦
  6. 6. 寶石推薦
  7. 7. 裝備屬性選擇

聖堂是每個團隊必不可少的核心,聖堂的兩種戰斗狀態在不同情況隨意切換,既可以作為團隊的坦克,也可以轉為輸出,控制能力超強,擁有強制仇恨,護盾及原地複活,分攤隊友所受傷害等特點,而且裝備價格有優勢,在團隊開荒和pvp活動需求大,適應云垂大陸任何角落!

聖堂

職業評價

  • 操作難度 簡單
  • 輸出能力
  • 課金度 中低
  • 定位 強大的坦克,堅實的厚盾

聖堂技能

技能附加效果

【擊倒】:無法移動翻滾和釋放技能,並降低20%受到治療;

【麻痺】:無法移動翻滾和釋放技能,輕功恢復速度降低;

【雷霆增攻】:增加自身攻擊力,可疊加5層;

【嘯天】:免疫所有控制狀態,提升攻擊力和防禦力;

【吸引】:吸引自身周圍的敵人並造成傷害;

【定身】:無法移動翻滾,但可以釋放技能

普通技能(提升方式:雲卷+元神)

  • 劈斬:對前方的敵人造成傷害(無刷新時間,快速達成無雙獲取);

  • 降世:躍向目標點,對目標點範圍內敵人造成傷害並【擊倒】(適合直接跳入拉仇恨);

  • 雷霆:持續對周圍敵人造成雷傷害,持續5秒。命中敵人時獲得【雷霆增攻】狀態(適合與旋刺搭配成組合技)降低敵人攻擊力並有30%機率使敵人【麻痺】3秒;

  • 旋刺:引導3秒,對前方扇形區域中敵人持續造成傷害,在自​​身俱有【雷霆增攻】狀態時該技能提高20%傷害;

  • 光盾:自身獲得護盾值,護盾存在期間減少30%正面收到傷害和15%側面收到傷害,並且對怪物額外減少20%受到傷害,持續5秒(比較適合拉怪、硬抗傷害);

  • 飛雷:擲出盾牌,對目標造成雷傷害,【麻痺】4秒,並降低其30%移動速度4秒,同時獲得怪物最高仇恨值(強力拉怪、拉仇恨技能);

  • 嘯天:解除自身所有控制狀態並進入【嘯天】狀態5秒,對怪物造成傷害提高20%和受到來自怪物的傷害降低20%。處於位移無法釋放(副本硬抗BOSS的資本,建議搭配光盾);

  • 雷池:引導3秒,引導期間【吸引】,引導完畢後造成傷害並附加3秒【擊倒】(飛雷+降世+雷池,直接快速拉群體仇恨);

  • 龍握:將目標拉到面前並造成傷害,同時附加1秒【定身】效果,目標位移距離越遠,受到傷害越高(非常適合PK時,將遠程輸出/輔助治療直接拉到面前);

  • 破陣:對前方的敵人造成傷害,以自身10%當前生命值為代價造成額外的真實傷害,對被聖堂技能【麻痺】的敵人額外附加降低目標30%受到治療的效果,持續6秒(與飛雷搭配組成搭配也是不錯);

綜上技能小編建議可以主要提升雷霆、旋刺、光盾、嘯天、雷池這樣既能輸出又能抗;如果傾向PK的可以多點龍握。

無雙技能

  • 奔雷·衝:一項非常給力位移突進能力,向目標方向衝鋒10米,擊退路徑上敵人,造成傷害並【擊倒】1.5秒;

  • 雷神·千裂破:引導3秒期間霸體並持續對周圍產生雷元素傷害,同時附加1秒【擊倒】效果,對怪物額外50%的傷害,整體的收益十分不錯,可以配置;

  • 鎖·擒魔:引導1秒,期間免疫所有控制效果,引導結束將周圍敵人拉向自己,造成傷害並【眩暈】2秒,進而將之限制住,為後續的連招和輸出提供收益

  • 雷神·絕對守護:絕對的防禦能力,減少自身受到傷害的50%,並持續對周圍敵人造成傷害。

四大無雙技,無雙技能作為普通技能豪華版,唯一缺陷就是需要積攢,其他都挺好的。

技能搭配

  1. pve開荒: 【旋刺】【雷霆】【雷池】【光盾】【掃蕩】 【飛雷】 無雙技能【雷神千裂破】 【雷神絕對守護】—-【地剛形態】

分析:開荒過程 【雷霆】鋪腳下 【飛雷】【旋刺】【掃蕩】進行輸出 boss回頭進行平a開啟【光盾】 如自身裝備較差,扛不住的話,可以把【雷池】換【嘯天】
【光盾】結束後 開啟【嘯天】繼續減傷,非常適合開荒。

  1. pve輸出:【旋刺】 【雷霆】 【龍握】 【雷池】 【掃蕩】 【飛雷】無雙技能【鎖擒魔】 【雷神千裂破】—【雷剛形態】

分析:適用於掛機碾壓副本、尋靈、跑任務等。沒什麼註意的,暴力就行了,也適用於青麟之野。

  1. pvp戰場:【旋刺】 【雷霆】 【龍握】 【降世】 【掃蕩】 【飛雷】無雙技能【鎖擒魔】 【雷神千裂破】 —【雷剛形態】

分析:因戰場有死亡三次第四次反攻的機制 記住自己的死亡次數,三次死亡後沖進人堆,死後反攻 【鎖擒魔】 【雷霆】【千烈破】 封內勁加秒殺,瞬間核彈

  1. pvp插旗:【雷霆】 【降世】 【龍握】 【嘯天】 【掃蕩】 【飛雷】無雙技能【鎖擒魔】 【雷神千裂破】—【雷剛姿態】

分析:比較常規的切磋攜帶 連招以著名的龍嘯天小學生三連就能打出不俗的傷害(抓準對面空檔期 【龍握】 【嘯天】取消後搖 【雷霆】 接【掃蕩】之後aaaa【飛雷】)

  1. pvp活動(生死場霧隱蘇瀾):【雷霆】 【降世】 【龍握】 【嘯天】 【飛雷】 【掃蕩】 無雙技能【鎖擒魔】 【雷神千裂破】

分析:這類活動 帶個【嘯天】 進行保命 防止一套被秒 【龍握】方便抓人回來輔助隊友擊殺 【雷霆】是個好技能 大概率封內勁(無法閃避)
【龍握】拉過來【雷霆】 然後進行【掃蕩】輸出

單人PVP技能携带

  • 目前版本聖堂選擇地罡進行神耀競技,【嘯天】和【飛雷】可再根據對戰職業的不同進行靈活變換哦。
  • 在實戰中,聖堂玩家可以起手使用【龍握】,再利用【破陣】進行輸出,在此過程中遇到需要追擊傷害或免疫控制時,還可以選擇【掃蕩】。
  • 需要抵擋大量傷害時,選擇使用【光盾】。戰鬥過程中可使用【龍握】配合【降世】穿插普通攻擊,對敵方造成長時間控制。
  • 無雙技能可以選擇【奔雷衝】或【鎖擒魔】與新無雙【雷霆神罰】。
  • 由於新無雙【雷霆神罰】可以無視閃避、格擋、免死和無敵,因此使用【雷霆神罰】可以無視玉虛的【星盾】、流光的【涅槃】、光刃的【血綻訣】。在神耀競技中聖堂經常會出現與血綻光刃纏鬥無法擊敗的情況,攜帶【雷霆神罰】可以完美解決該問題~

單人PVP天賦攜帶

不光是技能的施放,天賦的攜帶同樣有講究!

推薦各位聖堂玩家:

  • 第一欄點1級【雷霆之力】,
  • 第二欄點1級【盾牌格檔】,
  • 第三欄選擇地罡的【全神貫注】,
  • 第四欄選擇地罡的【起死回生】。

需要注意的是,應優先點滿【起死回生】後,再點滿【全神貫注】。

單人PVP全職業應對之策

在pvp方面,聖堂擁有得天獨(血)厚的身板,以及破陣帶來的超強真實傷害,但缺點是技能CD略久。

因此聖堂玩家在實戰中應該盡量保證有保命技能“傍身”:如【掃蕩】【嘯天】【光盾】任意一個,防止真空期被對面一套連招打成殘血。

VS玉虛

招式思路:

  • 利用【飛雷】起手,可以迷惑玉虛玩家,交換到對方的一個【冰封】或【靈襲】技能。
  • 然後在敵方釋放過【星落】後進行龍握破陣輸出。
  • 如果對方打出玉虛的【星盾】不要急著遠離,可以進行平A冰箱進行無雙恢復。+

注意要點:

  • 要注意【龍握】的施放時機。玉虛的【星落】釋放後是有霸體的。
  • 多利用【飛雷】交換對方的打斷技能。如果吃到玉虛的【靈襲】被減速,可以使用【掃蕩】後立刻翻滾,這樣可以解除減速以及技能施放速度減慢。
  • 使用新無雙【雷霆神罰】可以無視玉虛的【星盾】,可對該狀態下的玉虛進行持續傷害。

VS聖堂

招式思路:

  • 細心觀察,打亂節奏。聖堂玩家在開局可以利用距離觀察對面動機,使用【掃蕩】對抗免疫對面的起手【龍握】,打亂對方的節奏。
  • 抓住時機施放【破陣】。由於【破陣】是聖堂對戰聖堂的主要輸出技能,因此需要盡可能抓住敵方沒有【光盾】的時候施放,造成最大傷害。
  • 翻滾躲避【降世】,把握時機施放。【降世】可以利用翻滾躲避。如在範圍內對面連續交了2段翻滾,【降世】必中。

注意要點:

  • 注意對方CD,在反擊時爆發。
    聖堂對戰中,要注意對面【嘯天】的技能CD,在打出對面【嘯天】後進行【雷神千裂破】爆發即可。若此時己方手裡擁有【嘯天】也可誘敵方使用【龍握】,在被拉過去的瞬間施放【嘯天】解控並進行【破陣】與【雷神千裂破】等爆發反擊,使對面措手不及。
  • 預估狀態,避免貼面肉搏。在自身沒有【光盾】狀態時盡量避免跟對方進行硬碰硬的肉搏。

VS流光

招式思路:

  • 迫使流光減速,創造對A交換技能的機會。對戰流光可選擇使用【飛雷】來減速流光,追上流光跟他對A存取無雙。
  • 【破陣】施放準確,選對時機。
    因為流光的長時間霸體狀態,【破陣】一定要對著流光較少的血量施放準確。一次【破陣】可以打出大量傷害,並且【破陣】附帶的減療效果也可以抑制流光【引魂離殤】的恢復能力。

注意要點:

  • 盡量破連招,規避【靈魂收割】。【嘯天】用來解除流光【虛空流轉】接【靈魂收割】的連招,只要規避掉流光的【靈魂收割】我們的勝算就會很高。
  • 注意觀察血量,及時打斷回血。要注意流光的無雙技能【涅槃蒼穹】,盡可能不給流光回血的時機,也可以在流光殘血時直接施放【雷霆神罰】進行斬殺。

VS玲瓏

招式思路:

  • 重點打斷【千機】,保留打斷技能。目前聖堂對戰靈瓏,主要以【破陣】【奔雷衝】來進行輸出,多次有效打斷玲瓏的【千機】是戰勝玲瓏的重中之重,若無法打斷則會造成大量的血量減少。因此自身技能中【龍握】【奔雷衝】【降世】也要盡量保留一個。
  • 留技能解控,免疫並多次擊倒。在對戰時,可以使用【嘯天】來解靈瓏的無雙技能【靈猿嘯空山】。【嘯天】盡量留在靈瓏無雙技能解控,聖堂的【掃蕩】可以完美免疫玲瓏的【纖手化靈】 ,多利用【奔雷衝】擊倒靈瓏,就能快速獲勝。
  • VS光刃

招式思路:

  • 拉距離打傷害,留免控斷連招。神耀競技中目前光刃大多以回血流上分,聖堂對戰光刃主要以【龍握】【降世】配合打出【破陣】,【掃蕩】作為免控,防止光刃使出一套完整的連招。【嘯天】則用來躲避光刃的三星無雙【千刃散浮華】。

  • 運用位移技能遠離血綻,接無雙爆發斬殺。光刃在沒血【血綻訣】時,聖堂可以利用【降世】【奔雷衝】兩個技能快速遠離光刃,盡可能減少光刃對自身的傷害吸血。待到光刃殘血後,預存一套技能對光刃進行【降世】,在光刃交出【影反】後,【龍握】拉近距離,施放【破陣】。此時,只要接【雷霆神罰】後進行斬殺,哪怕此時光刃開啟【血綻訣】也會被無視並擊敗。

注意要點:

  • 注意CD時間,技能不能全交。對戰光刃一定不要將手中技能全部施放,要留有後手,聖堂和光刃有個相同的弱點——CD時間久。
  • 合理運用【掃蕩】。
    兩方對拼時,聖堂的【掃蕩】可以抵擋光刃大量控制兼備輸出能力,擁有巨大優勢,要恰當運用。

神格推薦

生之晶、韌之晶(心之晶)>星之晶、勇之晶(可替換)

寶石推薦

武器:芒羽石、絕命之石

副手:芒羽石、神行之石

戒指:芒羽石

耳環:芒羽石

項鍊:尖晶石、破滅之石

護腕:白霧石、血精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頭盔:心火石、御靈石

衣服:白霧石、血精石、金剛之石、崇陽之石(根據需求來選擇)

褲子:黑曜石(優先)/水晶石(次選)、避塵之石(配合黑耀)/磐甲之石(配合水晶)

鞋子:雷抗(內戰)、火抗(玉虛地火)、靈抗(天昭)

裝備屬性選擇

對於聖堂來說,主要提升防禦,次要提升攻擊。對於裝備意見如下:

武器:神降/忘君、致命、物理攻擊、敏捷/力量

副手:厲威/忘君、物理攻擊、敏捷/力量

戒指:威臨/忘君、致命、物理攻擊、敏捷/力量、生命

耳環:忘君/化境、格擋、物理攻擊、敏捷/力量

項鍊:忘君/化境、職業技能+N、物理攻擊、敏捷/力量

護腕:辟塵/忘君、對某職業傷害增加(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頭盔:若水/忘君、對某職業傷害減少(針對性洗)、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衣服:巍山/忘君/術杺、物理防禦、法術防禦、元素抗性

褲子:蒼毅/忘君、法術防禦、物理防禦、法術防禦、控制抗性

鞋子:續航/矯健/忘君、閃避、生命、物理防禦、法術防禦

看更多